【飓风蝴蝶】灯火不阑珊(1.6w+fin)

‖1.6w+   架空世界


‖一个关于救赎的故事


‖我流A4,不拆不逆


summary:“白日如夜行,灯火不阑珊”


00


“你,相信救赎吗?”


01


是夏季。


金色的阳光被教学楼旁那一排挺拔葱郁的水杉枝叶筛滤,柔柔的泻下来,点点在课桌上设下几个几何图形样的干净光斑。


窗外枝繁叶茂,林荫道上拥挤,少年的身影摇曳,不时便嬉嬉笑笑。


教室里基本没有人了。


留下来的只有刚转来这个学校三天的阿曼德,和正在补作业的苦逼学生党牧四诚。


阿曼德将数学练习册批改完后,收拾好了书包,他转过头,对着一名正在低头写作业的少年说道:“喂,牧四诚,作业写完没?全班就差你一个人的练习册了。”


被叫到的少年嘻嘻笑笑,他趁阿曼德不注意,正想伸手夺过阿曼德手中的练习册,却被阿曼德躲过。


牧四诚失了手,他不屑的撑着脑袋,左手飞快的转着笔:“抄一下又怎么了,抄一下会少块肉吗?”


阿曼德大公无私:“自己事自己做。”


“那明明应该是老师改作业,凭什么她让你改作业?”


阿曼德哑口无言。


牧四诚得意洋洋:“哈哈哈,说不过我了吧。”


阿曼德:“拜托你先把你的作业完成了再跟我说

话。”


牧四诚“切”了一声,胡乱地在本子上写了几个答案,随后合上了练习册,把它甩到了阿曼德的桌子上:“妈的赶紧的阿曼德,批改完了我要回去睡觉打游戏!”


阿曼德翻开了牧四诚的练习册,掏出了红笔,随意的瞟上了几眼,皱起了眉,表情立马变得一言难尽:“你这些……都是乱做的吧。”


而当事人牧四诚却无所谓的耸耸肩:“人大多都是为了完成作业才去写作业的,除了你谁还会无聊那么认真去写作业。再说就算写了,作业这种东西又不能看出一个人真正的实力,废物玩意儿一个。”


阿曼德垂下眼眸,纸上的红叉越来越多,他漫不经心的回了一句:“不要为你的懒惰而找借口,做好作业是每一个好学生都应该的。”


“但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牧四诚的眼神慢慢变得暗沉。


阿曼德把刚批改好的作业放到最上面,大大的翻了个白眼:“我管你是不是什么好学生,赶紧给我收拾好书包回家。”


“知道啦,你又管不着我,我亲爱的新同学,阿曼德。”牧四诚背上了书包,将桌子上遗漏的中性笔塞到自己的裤子口袋里。


“走啦,阿曼德!”牧四诚迈出了门,朝阿曼德挥挥手。


阿曼德锁好窗和门,便一同牧四诚一起离开了学校。


两人并排走着,牧四诚低头玩弄着手指,而阿曼德背挺得笔直,看向前方。


“喂,阿曼德,你哥这几天都不在家是吧?”牧四诚突然放下了手指,若有所思。


“兄长他回古罗伦去了,这几个月都不在,你问这个干嘛?”阿曼德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没干嘛,就只是单纯问一下而已。”


“不信。”


“……”


牧四诚抓着书包肩带,四处张望:“哦对了,阿曼德,话说你已经转来我们班三天了,你有没有听过那些人说我什么?”


阿曼德默默的翻了一个大白眼:“没有,就你?”


“喂,你什么意思啊?能和我这么帅气的人说话你应该感到荣幸。”


“……自恋。”


阿曼德停下了脚步,随即拉住了还在往前走的牧四诚的书包手提:“我记得你家是住在这附近的吧,赶紧回家,明天别迟到。”


“啊?啊对,我回去了,再见,阿曼德!”牧四诚飞快的往前微蹲,手提从阿曼德的指间逃了出去。


那个少年逆着光,他就站在小巷的尽头,温柔的橘红色环绕在牧四诚身边。


云巷的深处,晚风轻踩烟云。云间的橙色小卖部贩卖着浪漫与温暖。


牧四诚溜走了。


阿曼德无奈的笑了笑,便也转身离去。


站在暗处的牧四诚见阿曼德的身影逐渐消失后,抿着唇走了出来。


他轻手轻脚的挪移着,低着头,生怕别人认出他。


——这无疑是一种灾难。


牧四诚走了几米,最终在一座出租楼前停了下来,牧四诚深吸一口气,走进了楼里。


这就是他现在的住址。


“咔嚓”他将钥匙插进孔里,门开了。


牧四诚飞快的逃回了自己的栖息地,锁上门,坐在椅子上。


整个房间密不透光,窗帘被牧四诚拉上了,只能靠着灯来照明,没有一丝活气,就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封闭环境。地下撒着几十张草稿纸,在上面被人写满了东西。


他是作家Music,现在却只能在这个狭小的空间生存。


牧四诚打开了写作软件,作者专栏上还挂着一行评论。


“Music,一位以虐文为主的写手。笔下的人物大多都有家庭压力,最后自杀而亡”


这条评论在他的专栏上一挂就挂了好几年。


什么嘛,牧四诚撇撇嘴,这叫艺术你们到底懂不懂啊。


牧四诚趴在桌子上,从旁边抓起耳机,塞进耳朵里,浑厚的男声响起,牧四诚拿笔开始创作自己新的文章的大纲。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因为看见蜷缩的猫】


【在码头望着远方】


【海浪拍打在岸上】


【一阵又一阵侵踏】


【希望那些过往都消失】


【不再回望】


天彻底暗了,响起阵阵闷雷,噼里啪啦的雨声响个不停,湿了青苔,红了桃花。

天青色等烟雨,雨无声生百谷。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是因为生日的那天】


【杏花又开放】


牧四诚的笔顿了顿,食指和大拇指被主人不小心一用力,“嚓”笔头断了,而他刚好也没有兴趣写下去了,干脆就此放下笔,躺在床上,来思考后面的剧情。


【阳光灿烂树荫下】


【落花已沉睡安详】


【是否我也能化作尘土】


【不再流浪】


牧四诚闭上了眼。


他想,假如我就这样一直睡下去了,那该多好。


那群人,肯定会非常高兴的。


牧四诚便同寂寞入睡。



阿曼德坐在画室里,他握着2B铅笔轻轻在纸上

画素描,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他的心情不免烦躁。


……又是雨季


他讨厌雨季。


他微微挑眉,望向窗外,却突然产生一种想到外面走走的心理,但是……阿曼德遗憾地摇了摇头,雨越来越大了。


算了,先去做晚餐吧。


_


牧四诚睡不着,偷偷摸摸的下了楼,独自一人撑着伞漫步在小巷中。


“城中雨,拥抱朦胧,有人被困雨中,有人雨中赏雨。”牧四诚不禁喃喃道,眼前一亮,马上掏出手机记录下来。


“哈哈,不愧是我。”牧四诚看着这句话,自我欣赏起来,“等等,这是……我家?What?我没事干嘛来这里干嘛,我去,走了走了,再也不见。”


牧四诚刚想撒腿溜走,却被一个年近四十多的女声喊住:“你是……牧四诚!你给我回来!”


趣……逃不掉了,牧四诚回头,猩红的眼眸高傲的望着女人。


果不其然,女人开骂了:“你这是什么眼神?敢这样对你的妈妈,我花了这么大的功夫把你养到大,你就这么对我?”


“那尊敬的女士,那你要我他妈怎么对你。”牧四诚不耐烦了,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根橘子味棒棒糖含在口里,双手插兜,眼皮微微张开。


女人明显快要被气死了:“你到底住哪里去了?”


“没有你们的地方呗,难道我还蠢到心甘情愿的……”牧四诚顿了顿,一口咬碎了糖,甜腻的感觉排斥口腔,“被你们骂,被你们打?”


女人抹了一把脸上的雨,假装是泪:“我们打你骂你都是为了你好,牧四诚,你看你小时候,不哭不闹,怎么现在……”


“这都不是拜你所赐吗”牧四诚冷笑几声。


“牧四诚!你别不识好歹,据我所知,你在学校的名声可是数一数二的差,毕竟没有人愿意和一个小偷交朋友吧。而且你说你不同我们住?真好笑,你估计只能租房住吧,我说的不是吗,牧四诚?”女人咬牙切齿,诡异的笑了几下后,慢悠悠的说道,“你,就是一个小偷!一个罪无可恕的恶人!”


牧四诚沉默地低下了头,他尽可能的保持理智:“你他妈说完了吗?那就赶紧滚吧傻逼,我活的很好,没事你,”牧四诚顿了顿,“你就可以死开了。”


接着,牧四诚不顾女人的叫喊声,转头回去。

他一次都没回过头。



又一声闷雷,阿曼德望向窗外。


这雨,真大啊。


02


昨天由于下了一场大雨,路面上还是湿湿滑滑

的,大多数学生也考虑到了这点,都是走路来的。


阿曼德很早就来到了课室,正在复习和预习,他时不时就往后看一下,嘴里还念叨着几句文言文。“怎么还没来?”阿曼德微微蹙起了眉,“都迟到了,我昨天不是跟他说别迟到吗?”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阿曼德下意识的朝窗外望去,嘴角不禁勾起。那人虽然是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但校服的外面还套着一件黑红色的风衣,耳朵里还塞着耳机。


“牧四诚,迟到,扣2分。”


牧四诚顺着声音看去,碰巧和阿曼德四目相对,牧四诚恶劣一笑,露出小虎牙,朝阿曼德竖出一个中指。


阿曼德:“……”


“牧四诚,竖中指,扣2分。”


牧四诚很明显的翻了一个白眼,但被自己控制住了,他撑在桌子上,凑到阿曼德的耳边询问:“呃……第一节什么课?”


阿曼德被人猝不及防凑近了耳朵,耳根泛红,他强装镇定按了几下笔帽,清了清嗓子:“牧四诚,骚扰同学,扣2分。”


牧四诚目瞪口呆,看着自己渺渺无几的分数,抿了抿唇,最后只好悻悻的坐下了。


但就算坐下了他也依旧怼了一句:“没关系啊,你扣我的分就扣,反正我还是挺讨厌你的。”


阿曼德愣了一下。


“喂喂,牧四诚被阿曼德扣了多少分。”


“好像是六分。”


后排的学生窃窃私语,拿着书本挡在自己的面前假装读书,想要以此来蒙混过关。


阿曼德抬起头,脚步轻轻朝那几个同学走去:“同学,早读时间请最好不要和其他同学聊天。”


那群人也不知道是没听到,还是故意的,直接无视了阿曼德,还在继续讲。


阿曼德眉头微皱,嘴角微下,目光却还是很平静。


牧四诚瞥了一眼后排同学,悠悠回:“他是王子,是有点礼貌,我代他说,你他妈再讲话他就扣你们这群王八羔子的分。”


后排同学诡异的沉默了。


牧四诚翻开了数学书,嘴里念着数学公式,手上却不老实的在草稿纸上画着圆圈,不一会画着画着又变成了写自己的名字,A5纸顿时被牧四诚画的不剩一处。


牧四诚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干脆直接折成纸飞机,然后塞到抽屉。


不巧刚好被阿曼德看见了,他疑惑的探探身子,牧四诚的小动作便一览无遗。


阿曼德:“……”


他应该大公无私。


他应该大公无私……的吧。


阿曼德叹了口气,算了,看在你帮我的份上,就不扣你分了。


但这只是看在你帮我的份上而已……我是绝不会当场谢谢你的,牧,四,诚。


牧四诚自然是不会知道阿曼德的心思的,他只会默默的神游。


搞笑,该发呆的时候就要发呆。


于是牧四诚便继续发呆,直到数学老师站在了讲台上他才赏了数学老师一个眼神,背靠着椅背,抽出一支红笔在课本上写笔记。


果然啊,数学课就是那么煎熬……


他妈的,数学老师为什么不开空调啊,大夏天的要热死了啊!


牧四诚听课听得几乎昏昏欲睡,勉强撑着脑袋才没睡过去。


“啪。”


有重物撞在桌子,发出剧烈的响声,牧四诚再也坚持不住,手臂就在那一瞬间软了下来,于是头便落了下来。但也幸好牧四诚放了几本书,并没有磕到头。


数学老师听到响声后,急急地回头,发现是牧四诚后,本是惊慌的表情立马变得平淡,甚至是有些恼怒:“牧四诚,上课睡什么觉,真把学校当做自己家了,给我起来!”


牧四诚依旧趴在桌子上,没有回话。


坐在牧四诚后面的阿曼德觉查到了不对劲,他疑惑的停下了手中的笔,在全班同学的嬉笑中下位,走到了牧四诚的座位旁边。他小心翼翼的摸了摸牧四诚的额头,有点烫。


阿曼德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牧四诚的脸,牧四诚的脸面色苍白,很明显的中暑症状。


“老师,牧四诚没有睡觉,他中暑了。”阿曼德眼神定定的盯着数学老师。


数学老师慌了,赶忙走下了讲台:“中暑?怎么会中暑?喂,那边的,快开窗通风。对了,阿曼德同学,你带牧四诚去医务室吧。”


阿曼德微微的挑了下眉:“您不跟着去看看?”


“你管不着,阿曼德,快去。”


阿曼德无心回怼,他将牧四诚的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把牧四诚的身体稳好,飞快的朝校医室走去。


教室里热死了。


这是牧四诚醒过来的第一个念头。


我去,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这是牧四诚醒过来的第二个念头。


随后他撇过头,与旁边的阿曼德对上了目光。


校医刚好出去了,于是就两个人面面相觑。


阿曼德轻咳一声:“你在数学课上中暑了,这里是校医室,你……先休息一下吧。”


牧四诚环顾了一圈,最后又垂眸看回了自己的手:“那还真是谢谢你了啊,阿曼德。”


“为什么?”


“只有你愿意送我来医务室啊,你看我的身旁,就连老师都没有来,他们都不愿意帮助我,说不定还很希望我去死呢。”


阿曼德皱起了眉:“牧四诚,我是你的朋友,你……”


“那是曾经的,现在我们只是同学。”牧四诚打断了话,坐了起来,正在活动自己的关节。


“不是的,我……”


“多说无益,”牧四诚无所谓的耸耸肩,拿出一颗糖,撕开糖衣,塞到嘴里 ,“老子现在过得挺好的,这说明,有没有你我都过的挺好的。别来当什么救世主。”


阿曼德闭上了嘴。


碰巧校医回来了,她看着坐起来的牧四诚,露出微笑。


牧四诚:“……”


他很识相的坐回了椅子上。


“你们班数学老师啊,真的是,这么热的天都不知道开空调的吗,幸好你没事,不然啊,她可得玩完了。”校医低头拿着手机打字,嘴里嘟嘟囔囔的。


“……”


牧四诚暗暗的抓住了阿曼德的手腕,阿曼德不明所以,疑惑的朝牧四诚望去。


“去他妈的,教室那么热,谁爱去谁去上那傻逼数学老师的课,老子不奉陪。”牧四诚连忙松开了手,压低声音。


“咳咳,同学,你不用担心,你们教室已经开了空调,挺凉快的,赶快回去上课吧。毕竟你们都高三了,学业也挺重要的。”校医悠悠的站在两人身后。


得知空调终于开了的消息,牧四诚眼睛一亮,他吊儿郎当的站了起来,大步流星向教室走去。


阿曼德告别了校医,快步跟上。


03


虽然阿曼德就坐在牧四诚的后面,但一整天下来两人基本都没有交集。


阿曼德想到这里垂下了头。


他应该改变一下现在这个样子的。


但他无能为力。


最后一节是自习课,但直到上课铃响起,阿曼德都没有看见牧四诚和一名男同学厄鑫。


阿曼德的心底涌起一丝不安。


出事了?


他匆匆的跟老师询牧四诚的去向,却被老师搪塞了一句:“牧四诚啊,估计是去哪里鬼混了。”


阿曼德明显有点不太相信,他借上厕所这个理由离开了教室。


直觉指引他应该到器材室那里看一看。


他倒也的确这么做了。


推开老年失修的大门,阿曼德被迎面而来的灰尘呛到了,他咳了几声,眯着眼睛,终于找到了那人。


……牧四诚。


牧四诚还拽着厄鑫的衣服领子,右拳高高举起,正准备重重的砸下去。而厄鑫的脸上沾满了血迹,他惊慌的想要躲避来自牧四诚的拳头,却动不了,最后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那是阿曼德从来没有在牧四诚身上看见过的样子。


癫狂而又理智。


那个少年原本猩红的眼眸变得血红,鲜血溅在他的下巴上,牧四诚下意识的舔了舔,右拳再次抡起,一下,两下。


再这样打下去会出人命的。


阿曼德顾不得什么了,他径直的走到牧四诚身边,握住了牧四诚的手腕。


牧四诚感觉住有什么东西握住了自己的手腕,他下意识的挣脱,也终于看清了来人:“……阿曼德?”


“是我,牧四诚。”


牧四诚渐渐将拳头放下。


阿曼德扶起厄鑫:“你好,我是xx班的阿曼德同学。至于你们在这里打架这件事,我可以隐瞒,但我相信牧四诚同学并不是那种会随随便便就打人的人,你应该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吧。”


阿曼德轻笑几声:”这位同学,我应该有你做那件事情的经过吧。“他慢条斯理的翻开手机相册,打开一段视频。


一段十分恶心的视频。


视频中有一个女生,还有一个在她身上胡作非为的男生。那个男的,正是厄鑫。


厄鑫和牧四诚都瞪大了双眼。


阿曼德停下了那段视频:“这是学校里的监控,后续,就是牧四诚发现了你个人渣的所作所为,你就恼羞成怒,四处侮辱他,诽谤他。让本来就不受同学欢迎的这位牧四诚同学长期经受校园冷暴力。“


见厄鑫还在挣扎,阿曼德的脸色沉了沉:“难道我说的不是吗?你今天让他来到器材室,就是为了让他彻底名败声裂吧,实际你脸上和他脸上的血,只是你上网买的血包而已。”


“……我。”


厄鑫的手渐渐垂了下去,牧四诚不屑的看着他那肮脏的嘴脸。


“给牧四诚同学道歉。”阿曼德的语气愈发严肃。


“对,对不起,牧四诚同学,我不应该这么做的,我向你道歉,请你原谅我。”厄鑫低头,吞吞吐吐。


“没关系啊,反正我也没有说过你不能这么对我,大不了,我打死你呗。”牧四诚慵懒的靠在墙边,擦试着自己嘴边的血迹,漫不经心的回道。


厄鑫咬牙切齿,但也只能作罢。


阿曼德在厄鑫和牧四诚回班之后,匿名举报了厄鑫骚饶女生的罪行。


他在最后一行写上:“我希望贵校能不要将女生的个人信息透露出来,不然法律将是最有用的武器。”


这件事一经发出便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关注,一时间议论纷纷,校方迫于无奈,开除了厄鑫。


得知此事后的牧四诚嬉笑的撞了撞阿曼德的肩膀,对他说,不错啊。


阿曼德记得那天天气还挺好的。



04


今天是星期天,不用上学。


牧四诚独自待在家里构思自己的新作,手机突然响起了微信的提示音。


牧四诚不耐烦的丢下了笔,烦躁的翻开微信界面。


微信聊天记录还停留在自己和母亲吵架的那一句“你了不起牧四诚,你自己滚出去住吧。”


牧四诚看到这条聊天记录心中忽然有一阵奇怪的难过,但马上就被好奇所占据了。


“Armand申请添加你为好友。”


牧四诚不轻不重的挑挑眉。


阿曼德他加自己的微信干什么,而且他是从哪里得知自己的微信的?


牧四诚迟疑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通过。


通过后对方却像是死了一样。


牧四诚等了一会正想选择退出,对面终于发了一条信息。


Armand:在吗?


牧四诚很快回了消息。


Music:干嘛


Armand:……


好不容易加上牧四诚微信的阿曼德坐在椅子上,绞尽脑汁的想话题。


Armand:你做完作业了吗?


牧四诚:“……”


Music:写完了


Music:你找我就只是为了问我写没写完作业


Music:你有病吧


阿曼德:“……”


Armand:你才是


阿曼德连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微微带着笑意,他不停翻动着与牧四诚的聊天记录。


Armand:那你应该记得六年前的事吧


牧四诚翻动着,看到了那条刚发出来的消息,他正要打字的手顿了顿,随即又敲了起来。


Music:什么六年,我不记得了


过了一会儿,牧四诚撤回了那条信息。


Music:记得,一直记得,但我从六年前就开始恨你了


05


两个人第一次相见其实并不怎么愉快。


那时牧四诚十二岁,是秋天。


他很喜欢画画,却经常一个人没事就在小巷附近闲逛。


那天牧四诚又和父母闹了起来,前提是因为自己的考试成绩是全班第二。


他记得他的父母嘲笑自己当画家的愿望,实在是憋不住了,他冷笑一声,怼到父母说不出话后,夺门而出。


这种环境太压抑了,牧四诚想,他不太喜欢。


于是他就一直漫步在小巷附近,没有目的。


到底什么时候回去呢,他不知道。


等到自己消亡?


他慢慢悠悠的从衣服口袋里掏出耳机,播放自己最喜欢的音乐。


【仍放抽屉里过期的糖】


【迷路的单车被留在回家路上】


【还有海边抛废弃的避风港】


【全都提醒 】


【我和他们一样】


【昨夜和今天的画面不断浮现】


【明天 渴望能不能有新的改变】


【不能沮丧】


【我知道啊 】


【可是啊】


歌曲即将到达高潮,但远处却传来一阵声音。


牧四诚暂停了音乐,他不悦的朝那边望去。


啧,烦死了。


牧四诚大步的朝小巷深处的花店走去。


“喂,你们,干什么呢?”牧四诚随手拿起了花店门口的打狗棒。


“呦,这不是小偷牧四诚吗?怎么,没有东西就来这多管闲事了。”领头的是个只有十二岁的男生,这个年纪的孩子,大多数有着最大的恶意。


牧四诚嗤笑了几声:“他妈管你什么事。”


男生被怼的哑得哑口无言,他被气的直发抖,随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倒在了地上。


牧四诚目瞪口呆,猖狂的大笑起来:“哈哈哈,傻逼,就说你赶紧给老子磕个头就行了,磨磨蹭蹭的最后你还不是跪下来了?”


牧四诚笑了几声后停了下来,他怔怔的看着因为刚刚被那男的挡住了,才没有注意到的人。


那人看起来也只有十二多岁,却面无表情,褐色的长发柔和的搭在肩上。他的手还紧紧的握成拳头,看到牧四诚后手便慢慢的放了下来,冷冷的看着牧四诚猩红的眼眸。


嗯……看来是他把那傻逼打倒的。


牧四诚的心情大好,他轻轻悄悄的走到阿曼德的身边。嘶……看不出来啊,这么好看的人竟然这么会打架。


他丝毫没有察觉到阿曼德不悦的目光。


原本兄长看自己太沉浸于学习让自己出来散散步,却见到了一个下头男。却没想到那男的就只是装样子,简简单单的就打赢了。


一刚打完人又有一个黑发红瞳的男孩子走了出来。


什么东西?人海全覆面战术吗?


但那个男孩子……还挺好看的。


牧四诚犹豫了一会儿,朝阿曼德走去,伸出一截好看的手:“你好,没事吧,看样子,这傻逼是被你打趴下的,厉害啊。你叫什么名字?”


“……阿曼德。”虽然兄长跟自己说过不要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但自己的直觉告诉阿曼德眼前的人应该并没有恶意。


“你是外国人?切,名字真难听。”


阿曼德:“……”


声音虽然好听长得也还不错,但人很欠。


阿曼德漫不经心的想。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我滚你的。”


牧四诚:“……”


“希望下次还能遇见你啊,阿曼德!”牧四诚挥挥手,眼角微微眯起,露出可爱的小虎牙。


阿曼德下意识的举起手,随后又好像想到了什么,慢慢放下了手。


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牧四诚。


他轻轻蹲下,从地上小心翼翼的捡起牧四诚无意之间落下的嘻哈猴挂件。


他望向那个嘻哈猴挂件,猴子正朝着阿曼德呲着个大牙。


阿曼德蹙了蹙眉。


跟那家伙一样恶劣……


第二天。


阿曼德又出来散步了。


他在心里默默着祈祷遇见牧四诚,果不其然在转角处看到了正在爬墙的牧四诚。


这是什么奇怪的癖好?


牧四诚听到了声响,飞快的转过了头,见是阿曼德,手突然松了。


牧四诚反应迅速,稳稳当当的跳到了地上。他甩甩手,拍拍裤子上的灰尘,随即歪了歪头。


牧四诚:“……”


阿曼德:“……”


我昨天只是随口说说的而已啊,怎么还真的遇上你了啊!


昨天就是遇见了这家伙,自己的嘻哈猴挂件就离奇地不见了,这人到底是谁啊!烦死了啊!


阿曼德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遇到了牧四诚,心中原本打好的腹稿现在是死命想也想不起来了。


他窘迫开口,脸红了一大半:“牧……牧四诚,”他掏出了嘻哈猴挂件,“你昨天落在小巷里的挂件,还给你。”


牧四诚本来撇过的头马上转了过来,他惊喜的拿回挂件,连眼神都变得激动起来:“你在哪里找到它的,我昨天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它!”


阿曼德使劲压下自己想要扬起的笑脸:“我随便走走就找到了。”


“……不信。”


“爱信不信。”


“……”


两人都没有话题能聊下去了,就面对面站着大眼瞪小眼。


干瞪了几分钟后远处穿来了女人的怒吼声:“牧四诚你给我出来,又躲哪里去了,你再这样不务正业我他妈打断你的腿!”


牧四诚朝声音传来的地方望了望,抿了抿唇,随后抓住了阿曼德的手腕:“阿曼德。”


“来一次盛大的逃亡好不好?”


阳光柔和的照在少年的脸上,微微射出银色的光芒,热烈而又温暖,有着那独一无二的少年气。


他像是被蛊惑似的轻轻的点了下头。


_


“我去,你他妈跑的这么快。”牧四诚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人儿。


“你也不赖。”阿曼德喘着气毫不客气的回。


“哈哈哈哈哈哈哈。”牧四诚忍不住笑了,他揉揉鼻子,“你是我见过为数不多和我旗鼓相当的对手了,看你年龄和我差不多,叫声牧神,我罩着你啊。”


“……有病。”


“喂喂喂,怎么说话的。”


牧四诚从衣服口袋了掏出两根棒棒糖,一颗塞进自己嘴里,一颗递给了阿曼德:“呐,给你。”


阿曼德接过:“这是,糖?谢谢。”


“嘿,没想到你还挺有礼貌的,不过嘛,还不过是小古板一个啦。”


“滚。”说是虽然这么说,但在牧四诚的身边,倒也很有趣。


“阿曼德,你真有意思,可惜不能天天见你啊,真可惜啊,真可惜。”


“啊对,真可惜。”阿曼德随口敷衍了几句。


牧四诚眼睛亮晶晶的,朝阿曼德伸出了手:“阿曼德,要不你做我的朋友吧。以后我就在这里,呃……这是哪,哦,对了,雨花巷等你。”


朋友?他是想和自己做朋友吗?


阿曼德愣了一下。


他自幼便没了父母,和兄长一起生活。兄长又怕他受伤,很少同意他出去和别的小朋友们玩,而兄长因为工作,阿曼德也经常看不到他。


于是他便一个人坐在书房写作,他想成为一名作家,让自己笔下的人物有一个好的童年好的结局。


明明还是个孩子,心却像一个成年人一样。


他的兄长有时会望着他,说,阿曼德,你还是个小孩,不用这么成熟的。


他记得自己是这么回答的,他说,兄长,这是我应该做的,我想快点帮你分担工作。


兄长沉默了。


长此以往,他的性格孤僻,很难和别人聊的上天。


自己想这样吗,他想,自己真的想很想从来一个人的吗。


在阿曼德的眼中,朋友这两个字就像是珍宝。


所以便也成了阿曼德不敢奢求的东西。


但就偏偏就有一个明明跟他差不多大的男孩子一眼期待的看着他自己,向他伸出手,对他说,阿曼德,要不你做我的朋友吧。


那一瞬间,阿曼德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变得亮堂堂了。


或许牧四诚有很多朋友,也不差他一个,但阿曼德的心中还是很暖。


于是,他用力的回握住了牧四诚的手。


他听见自己说,好。


_


两个孩子变成成了对方唯一的朋友。

两人每天下午便在小巷深处相约,他们一起比赛,告诉对方自己家的位置,一起聊天。


牧四诚说,思念是朦胧的雨,是眼前的丁香。阿曼德说,你这么有才去写作啊。

牧四诚白了他一眼,回,老子才不当作家,老子以后要成为一个画家。


阿曼德惋惜的摇摇头,说他想当一名作家。


于是,两个小孩便伸手拉钩,约定以后要去对方的画展或签售会。


_


牧四诚在雨花巷的一座花店“茗花店”放上了一把油纸伞,他对阿曼德说,假如下雨了,阿曼德就用这把伞避雨。


阿曼德回,好


_


牧四诚的母亲经常催促牧四诚赶紧回来完成作业。而当牧四诚母亲每次催促时,牧四诚带着阿曼德一起狂奔。


牧四诚转头,露出自己的小虎牙,少年特有的声音青春而又活力:“你看他们追不上我们,好玩吧。”


阿曼德笑了。

他赞同道:“嗯,很好玩。”


乔治亚对阿曼德说,这几天他看见阿曼德好像很开心。


的确,和那个坏家伙玩真的很开心,阿曼德不动神色,却在独自一人的时候微微笑了。


而在有一次玩闹中,阿曼德捉住了牧四诚,牧四诚不情不愿的承认自己输后,从口袋里神秘地掏出一个东西,捏在手中。


“那是什么?”阿曼德从来都没有看过这玩意 。


“那是银杏叶。”牧四诚答到。


原来这就是银杏叶吗。


——像一只孤高厌世的蝴蝶般,“翅膀”边缘流离着鎏金,但不足的是,颜色过于单调,却看起来更加优雅,或是说,静谧。


阿曼德接过,霎时,便觉得自己握住了整个秋天。


“阿曼德,这可是永生的银杏叶,愿这年深秋,不,是从今以后,你安然,我无恙,华灯之上,岁岁平安。”牧四诚见他接过后,扭扭捏捏的挤出这句话。


“谢谢你。”阿曼德勾起嘴角。


_


银杏叶的花语是,坚韧执着和友情。


以及,永恒的爱。


_


只是在那一天后,阿曼德再次赴约前往时,却看到了两三个小孩围着牧四诚。


阿曼德不悦的停下了脚步,直觉告诉他不能轻举妄动,他就躲在墙的后面,静静的观察着。


“喂,牧四诚,你这个小偷,偷了我东西你还不承认。”


牧四诚靠在墙上,无语的回怼:“我说了八百次了,大哥,是我拿的是我拿的,你他妈耳聋啊。哦,我记得你的智商也没有多高啊,小z,你自己做的那些亏心事是因为脑子进水才忘了吗?”


“你……”说话的人被人气的半死,他眼睛一转,朝身后喊:“后面那个,别躲了,我知道你很害怕,但如果你不出来的话,我把你打死。”


阿曼德:“……”


这人什么毛病。


见自己躲不下去了,阿曼德干脆直接走了出来。


“哟,还是个女的啊。”


阿曼德:“……”


他一脸无语:“我男的。”


小z气个半死,随即冷笑几声:“这位,看上去你是牧四诚的朋友,你可千万别给他骗了,他可是个小偷,天天都在偷别人的东西,恶心死了,你可千万别和他玩啊。”


阿曼德淡淡的撇了他一眼,小z顿时一句话也说不了了。


“牧四诚是我的朋友,我相信我的朋友。”


小z怔了怔:“怪胎……你和牧四诚一起玩,一定也不是什么好人。”


牧四诚毫不客气的踹了一脚小z:“你他妈给老子滚,没听见他说的吗,傻逼。”


他看着那几个人垂头丧气的溜走后,心情不免大好:“哈哈哈哈哈,阿曼德你看他们,笑死我了。”


“牧四诚,他们说的是真的吗?你真的会偷别人的东西?”阿曼德小心翼翼的询问。


果不其然,牧四诚的脸马上沉了下来:“你也觉得我是这样,一个肮脏恶劣的小偷。”


“我没有!我只是……”


“只是什么,阿曼德,你倒是说下去啊。”


“不管怎么样,那是别人的东西,不能随便动的。”


“偷盗一定是错的吗,你刚刚遇到的人,明明是他偷了我同学的钱,我只是给了他一个应有的惩罚。”


“什么?”


“那一个下午我无意间发现他的书包里藏着钱,而恰好早上的时候有个同学的钱丢了,我有足够多的证据证明他就是,于是为了让他也体会到那种心急如焚的感觉,我也偷了他的一个东西。”


“我就坐在座位上,看着他那个样子,心里很满足。最后老师在我的抽屉里找到了,她把我骂了一顿,还请了我的父母来到学校。我才发现了新大陆,原来这样做我的父母能关注我,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便经常偷盗,我享受这一切,我喜欢看他们那一张手足无措的嘴脸。”


“而且只有这样我的父母才会在意我,虽然他们不相信我。”


“我没有朋友,你是我唯一的朋友,阿曼德。”


阿曼德静静地听着,听到最后那一句话,很没面子的红了脸。


“所以你能理解我吗?牧四诚偏头,希望能听到一个回答。


“首先牧四诚,我很开心你能跟我说出这些事情,”阿曼德弯下了腰,一脸真诚的看着牧四诚“我为我之前的话语感到抱歉。牧四诚,不要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哪怕他有理。”


“不要相信什么虚无缥缈的神。”


“来相信我吧。”


牧四诚愣愣的看向阿曼德,随后站了起来。


“嗯,好,我相信你。”


_


他不是神,他想。


那个向他伸出手的,周围围绕着柔和的金色黄光的人。


是光。


属于他的光。


_


但或许他们本可以一直当朋友的。


但或许他们本可以继续玩捉捕游戏的。


但或许他们本可以参加对方的画展或签售会的。


但或许他们本可以得到救赎的。


但那天牧四诚发烧了。


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扰人不得清静。牧四诚就躺在床上,右手轻轻捏着温度计的尾端,看着达到40°,他呼吸杂乱的坐了起来。通红的脸使劲想看清前面的体温。


算了,毁灭吧。

真他妈难受死了。


窗外的雨还在淅淅沥沥得下着。


牧四诚拉上被子,滚烫的不适感令他皱了皱眉,但是就算这样,自己的父母也不在自己的身旁。


他们都到哪里了啊。

他们都去工作了啊。


这次,可能要三天见不到阿曼德了啊,改天见后一定要和他说明一下。


_


阿曼德站在雨花巷子口,撑着一把小伞,他在等,他在等牧四诚。


他要离开,同他的兄长,去到更远的地方。


阿曼德很急迫的想要告诉牧四诚这个消息。他知道牧四诚的脾气。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路过的行人轻轻唱着,匆匆路过。


嗯,我在等他。但我不能在继续等下去了。


阿曼德捏着一封信,小心翼翼的将它藏在只有他和牧四诚才知道的一块松动的砖头下面,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亲爱的乘客,前方到站雨花巷,请要下车的乘客从后门下车,下一个路口,春线路。”


阿曼德的步子加快了,他挥了挥手:“兄长,请等等我。”


他挽了挽衣袖,只带走一片浮云。


_


暗藏在雨花石的信带着泥土的芳香。


信里的最后一行字是一个函数公式。


r=a(1-sinθ)


_


三天后。


牧四诚的病好了。


他来到了雨花巷,空气还有些潮湿,他咳了咳嗽。


这阿曼德,怎么还没有出现,这都迟到了十分钟,等见到了他,一定要放肆的嘲笑他。


但等了好久牧四诚都没见到阿曼德。


牧四诚感觉有点不对劲。


这时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慌乱的翻出了手机,微信中“Armand”在今天的早上八点发来了消息。


“牧四诚,对不起,我走了。”


牧四诚的心像泼是被了一层冷水。


他垂眸,再抬起之际,他的眼中有了难以置信,愤怒,茫然,痛苦。


以及,思念。


牧四诚拉黑了阿曼德,换乐个手机号继续浑浑噩噩的活着。

_


巷子里的孩子们念念叨叨。


他们说,牧四诚旁边一直同他玩闹的那个孩子走了,牧四诚终于一个人。


听到这句话的牧四诚总是会神情黯淡的看过去,嗤笑不已,接着揍人。


牧四诚踩着那人的头,慵懒的吃着棒棒糖:“老子交的朋友,用得着你去说啊?我看你胆子挺肥的啊。”


但牧四诚骗不过自己,阿曼德真的走了。


为什么会走?


牧四诚不太理解。


觉得自己是小偷?讨厌我?


但在内心深处,他不信。


或许只是有事,牧四诚安慰自己,等等,再等等,毕竟只有阿曼德这个奇奇怪怪的人会和自己玩。


十分钟,二十分钟。


他都没等到。


他停了一会儿,回去了。


他一刻也没回头。


【曾经我 也想过一了百了】


【身边一切都像在问我】


【过得好不好】


【泪不能停止的流】


【流进心底的荒漠】


【这颗心中的模样】


【早空如一具躯壳】


第一年,他放在雨花巷的油纸伞破了。


第二年,他的画本不见了。


第三年,他奇怪的喜欢上了写作。


第四年,他在父母的操控下生活。


第五年,他转进新的学校被冠上小偷之名。


第六年,他决心不再去想。


还是去好好的当个提线木偶吧……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是因为墙上】


【那张骄傲的自画像】


【无力反驳地跪下】


【只说的出一句话】


【生而为人的我】


【真的对不起呀】


他的父母和同学肆意的打压他,他明明已经很努力的达到他们心中的想法,却换不来一次肯定。


那就做鬼的好孩子和什么三好学生吧,他是他,是唯一的牧四诚。


_


每年雨季,牧四诚总会来到雨花巷前坐一坐。


在六年的等待中,我对你的思念就像那荒野生生不息的野草,疯狂生长,但却在第六年被我一把火化为灰烬。


_


牧四诚每天都在巨大的压力下度过。


他明明帮了别人,捡到东西原本想在放学后还给对方,却被对方诬陷说是自己偷的,牧四诚努力辩解,但是,无人相信。


他被骂成了过街老鼠。


只有他的奶奶选择相信他,她说,奶奶永远相信你啊,牧四诚。


那是第二个愿意相信他的人。


但那个对他那么好的奶奶却被那群大人骂成老不死的东西,最后因为重病被送进医院抢救。


于是他的身边,混沌又多了起来。


于是牧四诚学会了伪装,伪装成自己毫不在意。伪装到骗过所有人,伪装到世界颠倒,伪装到信以为真,却唯独没有成功欺骗自己。


或许自己是被催眠了,牧四诚甚至开始胡思乱想,自己的真实生活不是这样的。


但这就是真的,周遭的一切无时不刻提醒着这点,他的身边徘徊着恶意。


甚至有一次,他的母亲回来,牧四诚将那张全年级第二的试卷递给她时,那个女人勃然大怒:“牧四诚,我养你到这么大你就给我考成这个鬼样子,你到底以为自己是谁啊,谁都管不着你是吧,就你那鬼样子把你说出去都恶心。”


牧四诚没太在意,随即就被怒火中的女人随便拿起水杯撒了一脸热水。


但那杯热水……是牧四诚为她特意倒上的。


他面不改色的跑到了厨房,接了慢慢一杯水,也泼到女人的身上。


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


但牧四诚的心里并不好受。


他是彻彻底底的被抛弃了。


他是彻彻底底的心死了。


他想,自己是恨死阿曼德了。


他想,自己是恨死阿曼德的离去了。


但在第六年时,牧四诚又遇见了阿曼德,在教室里。那个昔日和他是朋友的少年就站在讲台上,教室的护眼灯的光晕柔和的照在少年的轮廓。

牧四诚听见他说:“大家好,我是刚转来的同学阿曼德,初次见面,请大家多多关照。”随即坐到了自己的身后。


自己该是怎样的心情呢。


还是算了吧?是时候,他要放下过去,向前看了。


毕竟可不能让他白白等了六年。


但他依然是恨的。


于是他带着常人无法听出的欢快转过头对阿曼德说:“好久不见,我们来日方长,我的新同学,阿曼德。”


【仍放抽屉里过期的糖】


【迷路的单车被留在回家路上】


【还有海边抛废弃的避风港】


耳机里的歌曲再度响起。


06


牧四诚和阿曼德之间的关系缓和了许多。


但当阿曼德问牧四诚想吃什么冰淇淋自己去买时,牧四诚回:“咖啡味。”


阿曼德闻言皱了皱眉:“我记得你以前是喜欢橙子味的冰淇淋的。”


“人是会变的。”


他这是什么意思?阿曼德想。


是在怪自己走了吗,但我不是留下了那封信吗,他没看到?


阿曼德把冰淇淋递给牧四诚之后,骑着自行车来到了雨花巷,信还在。


难怪……难怪他回来之后牧四诚总是愤怒的看着他。


阿曼德的心情一下变得愉悦起来。


牧四诚也不想想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怎么会不跟他说清楚。


现在好了,只要跟他说清,一切就能恢复到原来那样吧,至少他们还是朋友。


他捏着那一片永生的银杏叶。


“叮——”


手机微信音响了起来。


07


牧四诚的手机摔在桌子上,他几乎是不可置信的颤抖。


“你们是说,我的奶奶,去世了?”牧四诚怒火烧心,质问着眼前的狗男女。


“是……”


_


牧四诚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_


他还是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去上学了,但这一路上牧四诚总感觉有人在跟着自己。


嘶……是幻觉吧。


来到教室后,牧四诚刚一坐下就有人大喊大叫:“啊啊啊,我的手机不见了!”


牧四诚下意识的皱了皱眉,然后拿出自己的书本开始复习。


那人见牧四诚不理不睬,直接推了一下牧四诚的肩膀:“喂,小偷,这该不会是你偷的吧。”


牧四诚撇了他一眼:“你是不是有病。”


“喂,牧四诚,说谁有病呢,我们班最爱偷别人东西的人不就是你吗,哎,你怎么还……啊”


牧四诚奇奇怪怪的看着假装抽搐的同学,嘴角抽了抽。


这是什么鬼东西?


老师很快就找上来了,将一切罪行都推给了牧四诚。


但她连连检查都没检查。


牧四诚冷冷的看着他们,一个人跑出了学校。


“别追他,估计又是什么混蛋事儿呢。”他身后的人指指点点。


_

今天阿曼德请假了。


现在是下午五点。


但他收到了某人的消息。


是牧四诚发来的。


“请你替我去爱那个世界”


什么抒情东西,是真心话大冒险吧,就让牧四诚说出这种话比登天还难。


但总感觉有种很奇妙的感觉。


阿曼德突然就慌了。


他镇定好自己的心情,下意识的走出门,拦住了一辆车:“您好,雨花巷,麻烦快点谢谢。”


天边又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周边氤氲着朦胧的雾,有种致命的抑郁感,他像是被困在了狭小而四四方方的盒子里。


他看了看时间,晚上六点。


雨点愈发用力的打在了车窗上,溅起半点水花,慢慢滑落。


城市里的灯亮了,前面传来嘈杂声。


人间灯火通明,但他身处在此等空间下,灯火阑珊。


阿曼德很快就到了,他付过钱后开始朝小巷狂奔。


路上没有人,只有几抹橙黄。


大雨落下让整个城市都颠倒。


阿曼德终于看到了牧四诚。


那抹身影背对着他,站在天台上,听到后面的动静,回头,牧四诚的表情是释然的,他安然的合上了眼,朝后倒去。


阿曼德瞪大双眼,他手足无措的向牧四诚扑去,却擦过牧四诚的衣袖。


在他的脸上,阿曼德看到了牧四诚对他的恨意,和那份汹涌澎湃的不舍。


是不舍吗?他茫然的想。


牧四诚可最会伪装自己的心情了。


牧四诚跌下楼去。


他的身体重重的砸在潮湿的土地上,“咔嚓”多个关节立马骨折,血伴着雨点清洗着牧四诚的脸,他的腿无力的落在地上。因为穿了长裤,所以看不出骨头已经错位。


楼下的警笛声响起,人们的惊叹声,哭声阵阵响起。但阿曼德只觉得嘈杂。


明明是你们把他逼成这样的。


他暗暗的握住了衣服口袋里的那片银杏叶。


死亡不代表结束,祝你能得到新生,牧四诚。


你应像风,来去自由。


08


梦醒了。


阿曼德从床上爬起来,他是下意识的望向了手机,果然,微信里没有任何消息。


果真是在做梦。


阿曼德深吸一口气,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出门了。


因为这总感觉像先知梦。


他又来到了雨花巷,再次站在了天台上,再次面对牧四诚。


只不过这次,是真真正正的牧四诚,死了就是真的死了,就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阿曼德向他望去:“牧四诚,你先下来。”


“不要。”


“为什么?”阿曼德耐心的朝牧四诚伸出手。


“为什么,你说为什么?你体会过我的生活吗,你知道被无数人讨厌的感受吗,你不知道!你有光是吗,你多幸运啊阿曼德,你有个哥哥,他爱着你,你也爱着他,但我没有!你这种有光的人,凭什么让我下来!”牧四诚面对着阿曼德,过了这么多年,这是他第一次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我的傻逼父母,明明很讨厌我,却在一次次的辱骂后又安慰我,然后开始新一轮的辱骂,我就像一个提线木偶一样,你说啊,他们为什么不杀了我,赶紧让我去死不好吗,为什么要给我一罐糖后在里面放刀子?而恰好,糖过期了,就和我的人生一样。”


牧四诚轻声说道,在激动处还晃晃身子怒吼。


“当你愿意当我朋友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因为终于有人能去在意我了,但你什么也没跟我说就走了,我等了你六年,整整六年。”


“人的一生,又有几个六年啊。所以我说,我恨你。”


站在天台的少年的轮廓已被微雨模糊,看不出一点情绪。


阿曼德再也忍不了了,直直的冲了上去,抱了牧四诚个满怀。


而阿曼德终于看清了牧四诚的表情,绝望。


他颤抖的说:“牧四诚,我不允许你死去,还是以自杀这种蠢方式,我承认离开是我的不对,我应该亲口跟你说的,对不起。但我绝不允许你死去!你说你的人生痛苦,那就去更远的地方啊,为什么要捂住耳朵?”


【房间里闪烁着荧幕微光】


【伴随着屋外夜色的声音嘈杂】


【电话那头传来窒息的话】


【刺痛在笼中】


【备受折磨的时间啊】


【黑暗中我装备】


【唐吉诃德的毅力】


【对抗看不见的敌人】


【摧毁我的决心】


【不要害怕我知道啊可是啊】


“活在别人的眼里,是对自己的不尊重。你应该是自由的,牧四诚。”说罢,阿曼德轻轻擦去了牧四诚脸上的雨水。


牧四诚愣愣的看着眼前的人。


阿曼德拉过他的手。


“跟我走吧,离开这个令你感到难受的地方。愿你的一切能够清零重来,不再回望。”


牧四诚茫然不解,他呆呆的望着眼前少年干净的眸子好久,眼睛瞪得大大的,仿佛很不相信。过了半晌,牧四诚笑了笑,他跳下了天台:“好啊,那我就再一次勉为其难的相信你一次,诶,你不带雨伞的吗,全身都淋湿了啊,赶紧走吧。”


“诶,牧四诚你别推我啊。”


“切,小气。”


“你相信救赎吗,牧四诚?”


“我只相信你。”


两名少年漫步在小巷中,嘻嘻笑笑。


我们每个人都仍在被这个世界伤害,但你要知道,总有人会为你挺身而出,不顾一切的拥抱你,不是所有的人都讨厌你,你独一无二。


愿你的一切能够清零重来,不再回望。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为何人们都说我无可救药】


【不强求能明白我】


【不奢望时间倒流】


【因为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爱过】


【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


【是因为我该那样】


【灿烂那样美好】


【一味消极着过去】


【离去的念头缠绕】


【闭上眼能感受到】


【更好的明天来到】


【茫茫人海中的你】


【泪光中微笑的你】


【在我耳边温柔唱起这首歌曲】


棕发少年停了下来。


他在亲吻他的蝴蝶。


09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选择跟你走,我会说。


在你坚定的信任我,朝我伸出手时,


至此,灯火不阑珊。


-END-


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你


P.S.文中的歌曲是“曾经我也想过一了百了”是我在明侦听到的一首治愈神曲


愿各位生活愉快


To  You

评论(44)

热度(62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ibernation | Powered by LOFTER